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特警坚持问题导向助推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0 10:51: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昆、刘智明)今年以来,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密结合自身队伍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作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采取“四查”举措,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

  围绕工作短板查。他们针对上下班考勤、内务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用经费管理、执法办案、巡逻防控等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采取逐人自查、单位排查的方式,找短板、找根源、找症疾,让民警时刻自警、自醒、自觉,讲规矩、守纪律。

  紧扣苗头问题查。他们重点围绕自身要求不严格、工作落实不到位、内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和今年全市开展的“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各支部和全体民警围绕市公安局提出的10个方面42个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在认真分析剖析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强化正反典型查。他们树立正面典型,弘扬队伍正能量,各大队每季度上报一次“为警清廉”正面典型,支队在醒目位置制作“党员先锋示范岗”展板,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狠抓反面典型,始终坚持利剑高悬,铁腕治警,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查处一人、挽救一队”的作用,对苗头问题民警及时谈话提醒,对违法违纪民警不护短、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落实问题周排查。他们坚持每周对队伍苗头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进行排查,填写排查登记表,各单位负责人在支队每周工作例会上进行汇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确保民警不触纪律“高压线”,不越规矩“双黄线”,洁身自好,律己正身。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