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暖心爸爸驾车送女上学 驾照吊销被查后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8-09-20 15:51: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汪卓、贺星星)家长驾车送孩子前往学校,本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却因为自己的心存侥幸而被拘留,面对处罚不仅坏了心情也让自己有了深刻教训。前几日,一男子本打算开车送孩子前往武汉上学,却因几年前醉酒驾驶导致驾照被吊销,下高速时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9月5日15时许,湖北高速交警随州大队民警正在辖区随州收费站出站口执勤,在对一辆随州籍轿车检查时,当事司机仅能提供车辆行驶证,却无法提供自己的驾驶证,当民警询问时,司机王某声称证件掉在家中未拿着,请求民警从轻处理。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便要求当事人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进行核实,民警通过科技手段对当事人信息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其驾驶证已被注销,民警便要求当事人将车辆驶出收费站靠边接受处理。

    后经了解得知,当事人王某2015年因醉驾被查而导致驾驶证被吊销,今天因为家中独子要前往武汉上学,孩子第一次出门,便决定和家人一起送她到学校,想着自己以前有驾驶经验,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便铤而走险驾驶车辆,谁知刚下高速公路就被民警查获。随后,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吊销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您:驾车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证件,以备路面检查,同时,驾驶机动车一定要取得相应驾驶资格才能开车上路,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一旦在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自己和他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