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男子“准驾不符”还超载100%以上 罚款扣分又行拘

发布时间:2018-09-20 15:51: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月仙、张瀚云)考过驾驶证的人都知道,持C1驾驶证只能准驾小型汽车,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然而,有些司机却拿着C1证任性的开着大货车。近日,随州交警查获一起准驾不符并超载100%以上的重型自卸货车,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晚20时30分许,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城南新区编钟大道路段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时,对从此执勤点驶过的多辆渣土车进行拦停检查,在逐一对驾驶人进行检查和车辆过磅称重过程中,发现一名驾驶鄂S191xx的红色重型货车驾驶人付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民警经查询后发现,其仅持有“C1”驾驶证,却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涉嫌实施了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后经民警督促其驾驶的红色大货车过磅称重后发现,该车驾驶人还实施了驾驶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当场督促其卸货转运后依法扣留其机动车,并传唤付某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了解,该车驾驶人付某知道持C1驾证,不能驾驶该车,想着大晚上的没有交警执勤,不会被查到,在明知自己准驾不符的情况下,便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了,不料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付某“准驾不符”和超载违法行为合并给予罚款12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交警表示,为方便加强针对性管理,根据不同车型的驾驶难度和安全要求,驾驶证也对应为分不同的等级。如果准驾车型不符,不但极大的增加安全隐患,也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同时,车辆超限超载,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在行驶过程中由于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严重威胁到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莫超限超载驾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安全文明行车。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