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开展“精准扶贫 助农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16:32: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赛、郑新馨、张瑜)金秋十月收获忙,扶贫干部来帮忙。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日上午,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开展“精准扶贫 助农采摘”活动,组织镇直20余个部门近30名扶贫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该镇桂华村大棚蔬菜基地,帮助贫困户采摘大棚黄瓜。通过采摘活动,既可帮助贫困户减轻采摘压力,同时也让扶贫干部学习桂华村产业扶贫先进经验。

采摘现场。通讯员供图

  10月17日上午8时许,在桂华村大棚蔬菜基地,扶贫干部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统一志愿者服装在黄瓜大棚里忙得热火朝天。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扶贫干部们采摘了2000余斤黄瓜。采摘的黄瓜装筐交由贫困户称重、装箱,再装车发往省内外的蔬菜市场。

采摘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何店镇桂华村积极招商引资,引导企业兴乡,与金桂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大棚蔬菜,投资40万元,流转土地30亩,建起25个蔬菜大棚。今年上半年,桂华村在大棚试种大棚豇豆,收入达到4万余元。9月,该村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始种植大棚黄瓜,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大棚黄瓜迎来了丰收季。目前,桂华村大棚黄瓜亩产能达到10000斤,已经畅销随州、襄阳、武汉、信阳等地,预计纯收入能超过10万元。

  据桂华村党支部书记龚焕新介绍,村里的蔬菜大棚采用的是“集体+金桂农业有限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体、企业共同出资,农户投劳,每个大棚交由一户贫困户经营,大棚蔬菜播种、除草、采摘全部由贫困户参与,按工作量支付劳务费用,蔬菜售出后,挂牌经营的64名贫困村民还可享受利润分红。目前,村里计划再流转土地25亩修建蔬菜大棚,预计可再吸纳3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