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曾都区大力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14:47: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尤国全、黄汉英)为进一步加快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步伐,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 10月29日,曾都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召开,来自省预防医学会、省疾控健康教育所的专家对健康促进区创建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迎接评审准备做重点强调。

  据悉,省级健康促进区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前提条件,是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多层次需求的重要举措,曾都区创建工作于2017年启动,将于今年12月份接受评审,目前已进入迎接评审工作的关键期和攻关期。区领导指出了我区在前期创建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效,创建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要求全区上下从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高度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和评审指标。要把握重点、靶向发力,全面创建、突出特色。要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办指导,确保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抓好先进典型和工作亮点的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共同提高全社会的健康水平。

  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宣讲健康促进区创建的深远意义,创建评审的具体指标,创建工作重点方向,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目标、内容、方法、标准和措施等做了系统深入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为曾都区开展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区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卫计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职责,为我区顺利通过创建评审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