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男子驾证被暂扣期间又毒驾 “瘾君子” 被拘留7日

发布时间:2018-11-01 17:39: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月仙 李孟苹)驾驶证被暂扣期间还敢毒驾开车?10月29日,随州交警部门查获一起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其还涉嫌毒驾,当事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城区交通大道设点执勤,10时22分许,一辆牌照鄂Sxx560的三轮摩托车行至执勤点时,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不能出示驾驶证,且精神恍惚,有毒驾嫌疑,民警将其带至大队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员严某于今年9月,因饮酒吸毒后驾驶机动车撞伤行人,被依法查处。目前,其持有的D证处于暂扣状态,停止使用了。后经对其进行毒品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呈冰毒阳性。

  经严某供述,几天前,和一个朋友在某宾馆内吸食了毒品。严某明知道自己吸了毒品且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办案民警依法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7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其吸毒行为移交治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在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期间,驾驶人应当严格遵照法律规定执行,莫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要企图以欺骗、造假等方式蒙混过关,否则只会“罪加一等”。尤其是驾驶人在吸食毒品后,人易出现亢奋、感知错位、幻觉等症状,应变能力和判断能力大大下降,严重影响驾驶的安全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