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农商行“三大银行”建设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8-11-01 17:41: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晟东)近年来,随州农商行以“责任银行、合规银行、智慧银行”建设为主线,满怀激情和信念,深耕区域金融市场,“三大银行”建设成绩斐然。

  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行累放贷款172.5亿元,同比增加30亿元。重点围绕“强省强市战略”发力,致力支持专汽、香菇等六大支柱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重点支持厦工楚胜、新楚风、齐星汽车等45家专汽公司和中兴食品、三友食品、湖北品源等22家食用菌加工企业扩大产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力,全面对接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推动一镇一品、一乡一业的农业特色焕发生机;围绕“精准扶贫战略”发力,在全面规范扶贫小额贷款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一自两合”的贷款模式,全面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点扶贫项目的信贷资金需求。支持地方经济的强力担当,换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真诚回报。该行连续4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特别贡献企业奖”,董事长杨东升被授予特别贡献企业家称号。

  责任银行建设立竿见影。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358.7亿元,占全市11家金融机构总存款的26.9%;各项贷款余额206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贷款总额的29.8%,稳居全市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第一位。与此同时,在全省农商行法人机构中,该行存款规模、贷款规模、经营效益均跻身第一方阵,位列全国金融500强。2017年度,获全省农商行十佳“先进单位”,被省联社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随州行、广水行双双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主动做好金融风险防控。随州农商行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推动市政府组织召开支持清收处置农商行风险贷款专题会议。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利用变更债务主体重组的方式,促进该行最大的一笔关联客户风险贷款——美亚迪精密电路及关联个人贷款1.01亿元成功化解。争取政法部门支持,推动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依法清收处置农商行不良贷款“飓风行动”动员会,掀起了依法清收农商行不良贷款的高潮。

  智慧银行激发经营活力。手机银行大推广,全市农商行累计签约手机银行用户25万户,手机银行月活跃用户5.1万户,月活跃率20.26%,电子银行渠道交易替代率占全省市州第1位。微贷业务大推进,随州农商行从“零”起步,后程发力,目前发放各类微贷1281户、余额2.9亿元,提前半年实现了微贷业务支行全覆盖。集中作业更是时不我待,10月份已完成运营管理部、授权中心、清算中心、现金中心、对账中心、反洗钱中心的“一部五中心”设置,制定了《湖北随州农村商业银行远程集中授权实施方案》《湖北随州农村商业银行集中对账实施方案》,分步梳理实施明细表,层层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为掀起头脑风暴,该行组织管理人员分两批前往常州江南农商行和杭州泰隆银行学习取经,助力智慧银行建设奏响强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