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实习期开半挂发事故 竟然贿赂民警欲求掉包

发布时间:2018-11-02 16:59: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楚英)10月31日凌晨,许广高速随县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的重型半挂车冲破中央隔离带,并冲破对向车道的边护栏,一头扎下护坡。所幸,事故仅造成财产损失,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在现场勘察过程中,事故处理民警按照相关规定,给事故当事人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卡上印有办案民警的联系方式、微信号和事故处理流程等内容,方便当事人及时与民警取得联系,提高事故处理的效率。然而,让民警没想到的是,事故车辆的车主在添加了他的微信后,直接给转了三千块钱,希望予以“照顾”。好端端地处理事故,为什么要民警予以“照顾”呢?

  原来,该车的驾驶员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处于实习期内的驾驶员只能开挂车头,是不能牵引挂车的,更别说还装了一车货,所以该驾驶员是不具备驾驶该车资质的,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只会赔付交强险的部分,最多两千块,而该车的事故损失初步估计在十万元以上。因此,车主才会想买通办案民警,希望可以帮忙掉包,换一个驾驶员处理事故,民警断然回绝,只给了他“一个字”:不可能。就在民警明确拒绝之后,车主反而提高了“价码”,转了八千元来继续寻求“照顾”,被民警一句话怼了回去。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初步判断是疲劳驾驶引发事故。在此,交警提醒,因实习期驾车牵引挂车、无证驾驶、准驾不符、酒驾、毒驾等不具备驾驶资质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超出交强险的部分,只能自己承担。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