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02 18:10: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晓华、朱青、熊刚)“总是要你们淘(费)神啊。”10月31日,广水市余店镇兴隆村贫困户杨春华紧紧握住扶贫干部的手,把他们迎进客厅。

  当天,广水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分赴余店镇兴隆村、墩子村、古城村,深入了解三个村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

  连日来,该市各方联动齐发力,全方位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从市、镇到村各级机关干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访民情、听民意,把足迹印遍贫困村和贫困户家。

  10月29日,广水市市委书记黄继军深入武胜关镇易柳村、杨寨镇猫山村两个深度贫困村,与村干部一起分析、查找贫困根源,商讨脱贫致富门路,与胡沁华等3名贫困群众交心、谈心。近年来,易柳村利用丰富的山场资源,借助“杨林沟”品牌,引导群众栽种绿茶700亩、油茶300亩,大力发展“茶经济”,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猫山村大力发展油茶、蔬菜、艾叶、野菊花等经济作物,辐射带动全部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

  广水市市长田涛田涛奔赴广水街道办事处土门村、武胜关镇青山村等地,实地走访了马双华、尹启坤、陈勇等20余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贫困户水稻、油茶等农作物秋收状况和日常就医、出行等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意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10月23日,广水市委副书记刘秀玲先后走访看望了该市杨寨镇邓店村贫困户王友辉、胡国成以及左榨村贫困户胡高朗、余双平。仔细询问了他们家中有几个劳动力、有没有外出打工、小孩有没有上学等情况。刘秀玲告诉同行干部,要调整完善扶贫思路,在人员和技术上多扶持贫困户,努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我们在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时,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及时处置,完善提高遍访质量。”广水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各级机关干部在遍访时要完整填写贫困村、贫困户相关访谈问卷,完善遍访进度台账。各村要运用一手资料建立遍访发现问题整改台账,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该市从市、镇到村各级领导干部已全面深入下乡,了解贫困村、贫困户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