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双尸疑案”

发布时间:2018-11-03 17:55: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业凯)10月30日,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武某故意杀人一案公开开庭审理,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随州市检察院20余名青年干警观摩了庭审。

  在庭审过程中,洪领先检察长规范出庭、指控有力,用客观证据、间接证据阐述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同时,还对被告人、旁听人员进行了入情入理法制教育,被告人武某为自己的罪行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当庭认罪,多次向被害人家属道歉,取得了良好庭审效果。

  2010年10月9日凌晨,被告人武某兄弟二人在随县洪山镇一带偷猎土狗,因所骑的摩托车没油了,遂强行要求已经睡觉的加油站老板即被害人汪某某为其加油,遭汪某某拒绝后,双方发生口角,后武某兄弟二人用随身携带的杀狗刀将汪某某夫妇杀害并逃离现场。由于案发时间久远,没有目击证人,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隐匿,有串供的可能,且仅一名犯罪嫌疑人到案,证明难度和指控难度较大。

  2018年5月16日,洪领先检察长在认真阅卷之后,到随州市看守所提讯犯罪嫌疑人武某。洪领先检察长围绕犯罪构成要件,逐一核实了案件的关键证据和阅卷过程中发现的疑点,并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关于“其第一刀捅的是被害人的大腿而不是腹部”、“作案后没有在现场房屋内翻动寻找财物”等辩解。

  2018年6月8日,洪领先检察长根据犯罪嫌疑人武某对部分犯罪事实供述前后不一的情况以及在阅卷过程中发现的证据疑点制作了退回补充侦查提纲,提出了“法医鉴定形式要件不完备需补正”、“现场勘查提取的物证与送检检材不吻合需说明”等16项补证要求。侦查机关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成办案组开展补侦工作,及时补充了相关证据。

(作者:  编辑:李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