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召开精准灭荒暨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6:48: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纯国)11月2日,随州市精准灭荒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林业局局长、森防站站长,市精准灭荒工程、森林防灭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40余人参加了会议。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全市精准灭荒工程、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明确了一下工作措施。随县、广水、曾都分别就森林防灭火、精准灭荒工程、松材线虫病防治作了交流发言。

  部署会上,副市长李国寿就全市森林防灭火、精准灭荒工程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指出,中央有“三大攻坚战”,林业上也有三大攻坚战: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有害生物防治攻坚战和精准灭荒攻坚战。做好三大攻坚战目标艰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加紧落实,积极行动,通力合作,坚决打好全市森林防灭火、精准灭荒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三大攻坚战。

  紧急行动,上下合力,打好森林防灭火保卫战。加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森林防牵头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协助和包保各乡镇联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进行立体式、多方位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加强重点管控。加强巡逻,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地段、重点火源地的管控。加强应急处置。保障物质储备,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落实领导带班,专班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联防联动。通力合作,信息共享,相互支援。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加强案件侦破的力度,限时破案。

  采取过硬措施,打好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治保卫战。加强监测调查。组织技术专班力量,认真开展普查和监测,系统全面掌握疫情分布范围、发生面积、死树数量等基本情况。强化科学治理。美国白蛾防治的最佳方法就是在幼虫期采用有效的措施将幼虫杀死消灭。松材线虫病防治的关键要按照省“五个一”标准,集中、统一开展疫木清理、销毁。抓好检疫监管。各地林业部门要做好属地检疫监管工作,要加强外调松木木材的检疫力度。

  持续发力,打赢精准灭荒攻坚战。优选良种壮苗和乡土树种,保障种苗的数量和质量,实施高标准整地,提高质量技术规程造林,科学管护,及时补植补造。积极推广政府买单专业公司造林的模式,确定市场造林主体。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