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曾都区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16:50: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操 炼)“公立医院要通过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带动医疗收入的合理增长,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带着感情为老百姓服务,要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11月6日,随州市曾都区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说。

  为加大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源头防范,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从今年11月上旬开始到12月底,曾都区卫计局联合人社、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曾都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围绕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对定点医疗机构门诊高额费用和住院大额费用进行检查、复查。对上半年检查未覆盖到的全区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对上半年已进行检查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回头看”,抽查率不低于10%。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以及上半年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检查内容除定点医疗机构服务条件外,还包括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和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等8个方面的行为,肿瘤放化疗、移植抗排异治疗、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等特殊治疗项目也是这次检查的重点。

  曾都区成立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3个专项行动检查小组,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曾都区卫计局参加这次专项行动的干部邱厚淳说:“此举有利于形成高压态势,可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增强医患双方遵守医保基金管理规定的自觉性,净化医疗风气。”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