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交警开启“赏叶游”护航模式

发布时间:2018-11-07 16:51: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本月起,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千年银杏谷”进入旅游旺季,特别是每个双休日期间,游客爆满。为了确保“赏叶游”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人员伤亡事故,交警部门结合景区实际情况加强措施,为景区保畅护航。

  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进入景区的洛京线公路张畈至盆闶树路段实行单向通行,进入景区的车辆一律沿洛京线由张畈往盆闶树方向行驶,由盆闶树景区大门进入,从张畈驶离景区。届时,张畈停车场入口处、驶往龚店的道路入口处、盆闶树门景区路口处封闭禁止车辆驶入。洛京线过境的车辆,经许可后可通行,进、出张畈路段,需经张畈停车场绕行。

  景区实行集中换乘

  在张畈停车场、盆闶树门停车场、鹦鹉冲停车场分别建立了集售票、分流、换乘于一体的游客接待中心,除旅游包车以外,其余车辆一律停于桃源河门景楼、张畈和盆闶树门景区停车场内,游客集中乘坐景区旅游专线车进入景区。沿线在洛阳镇区外环、门景楼、张畈、盆闶树、五老树等地设立换乘车辆临时停靠点,方便游客乘车。

  提醒游客错峰文明出行

  由于景区最大容量为1.5万人/日,如当日游客较多,则自驾游车辆只能开到张畈或盆闶树游客服务中心的停车场,并现场购票,统一换乘景区转运大巴,以免进出核心景区的旅游循环道路上车辆过多而造成拥堵,也以免游客购票、换乘等候时间过长。如果错开高峰期,自驾车辆可直接开入核心景区入口处的鹦鹉冲游客服务中心处的停车场。所以广大游客们可选择错峰出行,大可不必一窝蜂赶场,赏叶赏的是风景,更是心情,切莫因为堵车败了兴致。对于市外游客,来的都是客,本地市民理应主动为客人让景让路,为随州树立崭新的旅游形象与口碑尽一份力。

  双休日上岗执勤保安畅

  为了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交警部门成立了千年银杏谷旅游旺季交通安保指挥部,以道路畅通、安全、有序为目标,本月每个双休日高峰期,投入交通安保警力50余人,每天早上7:30到岗,游客退场后撤岗,定岗定位,疏导交通。在沿线各重要路口、路段设置 “单向行驶,违者重罚”、“禁止停车,违者拖离”、“交通管制,禁止通行”、“坡陡弯急,减速慢行”等提示牌,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景区的道路交通管理,不乱穿乱行、乱停乱靠、随意调头变道“加塞”,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并成立了摩托车巡逻队,负责洛京线的机动巡逻,制止违法停车和违反管制措施的行为,及时消除拥堵隐患。同时,还成立应急处置小分队,保证遇交通事故时及时勘查事故现场,迅速撤除现场和遇道路拥堵时及时增援疏堵,确保道路安畅。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