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税务局面对面纳谏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1-07 16:51: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练、 崔君怡)减税政策是否落地落实?机构改革是否让办税更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还有什么疑虑?对新税务还有什么期待?带着这些疑问,11月1日,随州市税务局在县(乡)级税务部门“三定”落实后,第一时间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

  “企业目前最大的难题是融资难!”湖北顺泰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李传宗开门见山提出了企业目前的困难。“顺泰商贸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符合纳税信用贷款申请资格,可以通过建行 ‘云税贷’平台办理免抵押信用贷款。”税务人员当场为他指了一条融资快捷路。

  “外出经营管理证明核销太麻烦,希望能更便捷!”湖北三箭建筑有限公司会计熊青松谈到了自己在办税时遇到的不便。“目前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已支持部分外管证网上核销,预计12月将全面实现网上核销外管证,方便纳税人。”听了税务人员的解答,熊青松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统计,当天,全市税务系统市县两级同步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座谈会7场,共有82位纳税人代表参加,现场解决问题69个,收集建议55条。

  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史津军表示,此次座谈是一次税企沟通、互学互鉴的难得机会,也是对税务部门机构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将列入问题清单,逐一解决销号,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解决改革落实中的“温差”问题,确保改革推进每一步纳税人都有获得感。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