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大巴司机突发疾病 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18-11-08 15:32: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乔勇、王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但来的及时,医术也高,这么快就帮我缓解了痛苦,谢谢!”11月4日,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的千年银杏谷景区,来自外地的大巴司机突发疾病,现场的洛阳镇值班干部、医护人员和游客协力相助,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转危为安。

  11月4日是双休日,秋天的曾都区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景区,迎来了又一轮游客高峰,来自省内外游客们在梦幻般的世界里感受着大自然的美景。上午10点半,一名旅游大巴司机在胡家河景点突然剧烈腹痛,向正在景区值班的镇人大主席郭永国寻求帮助,郭永国迅速联系洛阳镇卫生院,要求立即派人急救。该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值班医生史涛等医护人员立即乘救护车前往。正是游客到来的高峰时间,路上车流不断,但是当大家看到救护车的警示后纷纷避让,原本拥堵的路上迅速出现一条畅通的绿色通道。

  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病人痛得直不起腰,满头大汗呻吟不止,史医生经细心体检和询问病史,初步诊断是腹股沟疝急性发作,必须尽快复位,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发生肠道水肿坏死。史涛当即对他进行了细心的复位和包扎固定,并向他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病人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连连向史医生表示感谢,在场的干部和游客们也为医务人员及时救治、手到病除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