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县:坚决挺纪亮剑 4人贿选拉票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3: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冬青)“淮河镇铁山社区居委会原主任后某龙通过向居民代表送礼、请吃饭、打招呼等方式拉票贿选;环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某在民主推荐干部前,与他人通话过程中以言语暗示的方式进行拉票……”近日,随县纪委通报换届选举贿选和民主推荐拉票等两起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问题案例,持续释放强化基层换届选举监督执纪问责,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强烈信号。

  通报称,2015年11月,后某龙在成为淮河铁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候选人前后,先后通过向居民代表送礼、请吃饭、打招呼等方式拉票贿选,实现选票逆转,成功当选。时任淮河镇人大专职副主席、铁山社区居委会包村行政干部刘某,在监督铁山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期间,对后某龙贿选问题失察,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淮河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后某对换届选举监督不力、把关不严,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时任淮河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综治办主任、铁山社区居委会“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工作专班成员杨某负责换届选举监督工作,受到诫勉处理。

  2018年8月,在环潭镇基层党建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前,李某意识到可能有民主推荐议程,并与该镇黄林村党支部书记刘某、柏树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雷某进行电话暗示,要求关照。刘某、雷某先后联系的10名村干部中,有9人投票给李某。2018年9月,李某及帮助其拉票的刘某、雷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严肃选风选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狠刹歪风邪气,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警示教育,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要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换届选举纪律。县纪委将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做到“有报必查”。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认真,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