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媒体曝光成品牌 “十进十建”有力度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4: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冬青、张建齐)10月30日,随州市举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场“电视问政”。一个个暗访短片直面问题直击要害,曝光了扶贫、环保、教育等领域诸多问题,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质询,脸红心跳。

  暗访短片素材来自《作风聚焦》,这档由随州市纪委监委、随州市日报社及随州市电视台联合推出的“重磅炸弹”从产生之日起便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必须触及灵魂、启发自觉。”随州市纪委监委态度十分明确。作为党委的喉舌,随州日报社及随州电视台在注重及时刊发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活动动态的同时,注重办好《作风聚焦》专栏,连续曝光“农村脏乱差现象反弹 生活垃圾治理待加强”、“整改举一不反三 饮水安全待解决”等突出问题60余期,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

  特别是今年来随州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微信扫码评议”以来,真曝光、真问责,数十人被严肃处理,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促进了作风转变,推动了问题整改,密切了干群关系。《作风聚焦》专栏荣获湖北省市州报新闻一等奖。

  群众欢迎的,正是公职人员畏惧的。据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四室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以来,部署落实“喊嗓子”、履职尽责“混日子”、面对难题“绕圈子”、服务群众“使绊子”、展现成效“装面子”现象明显好转,群众满意率不断攀升。

  在强烈曝光形成震慑的同时,注重及时讲好纪检监察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开辟“争做刘铭锐式好干部”专栏,选树曾都区何店镇纪委副书记金辉、市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干部王士鹏、市纪委监委办案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群体等典型,切实凝聚正能量。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