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4名驾驶人持失效驾驶证同被行拘 都是逾期未换证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4: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贵生、杨威)4名驾驶人持失效驾驶证同被行政拘留,他们不理解地说:“我们持着驾驶证驾车,还被视为无证驾驶,岂不有点冤?”11月7日,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逾期未换证被强制注销的郝某某、陈某某、彭某某、张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11月7日,蔡河交警中队组织民警在210省道蔡河交通执法服务站路段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8时22分,郝某某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路过该路段,经检查,所持驾驶证为失效证件;8时28分,陈某某驾驶鄂SKB6XX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行至该路段,检查发现,所持驾驶证为失效证件;8时28分,彭某某驾驶鄂SZ60XX两轮摩托车行至该路段,经检查,所持驾驶证为失效证件; 8时42分,张某某驾驶鄂SK68XX两轮摩托车路过该路段,经查,所持驾驶证为失效证件。

  出现类似相同的情况,4名驾驶人不理解地说:“我们持有驾驶证,因为中途外出打工或没有驾车,就没当回事,仅仅在有效期后两年里没有年审换证,就被视为无证驾驶,还要被行政拘留,我们岂不有点冤?”

  民警告诉4名驾驶人:“自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后,必须在有效期内年审换证,若在有效期后两年里拒不年审换证,将被强制注销,即使你们手里持有驾驶证,也是失效证件。”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