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县:监控系统显神威 民警30分钟速破一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5: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亚茹)近日,随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依托“平安吴山-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快速抓获一名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张某。

  11月5日9时30分许,吴山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酒店大厅前台的一部手机被盗,请求处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调取宾馆内监控视频后,锁定嫌疑人为一名身穿紫色上衣、黑色西裤、棕色皮鞋的男子。该男子在9时许进入酒店大厅,看到放在前台上正在充电的手机,他四下环顾确定无人后迅速将手机拔走。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人员通过调取吴山镇治安视频监控查找嫌疑人行动轨迹,另一组迅速在街面进行巡逻排查。经大量监控视频排查,9时13分在吴山老汽车站路段的监控画面中显示,嫌疑男子离开酒店后往光明街方向行进,后转往星火村方向逃离。

  经对现有线索进行研判,民警大胆分析在其逃离路线上的某宾馆为该男子落脚点。巡逻民警迅速出击,于9时50分在某宾馆四楼的一房间内查获嫌疑人张某及被盗手机。在重重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供述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从出警到抓获嫌疑人,吴山派出所仅用时30分钟。目前,张某已被执行行政拘留。

  自“平安吴山-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以来,已基本实现辖区主要道路视频监控全覆盖,吴山派出所探索完善了一整套以视频监控为基础的视频巡查,视频调度,视频取证、视频维护的治安防控体系,并将视频监控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大大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防控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理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