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6: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嫚 、杨娟)11月9日,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并安排部署该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视频会议传达了中央对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地深入开展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全力以赴清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就做好下一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李国寿要求,要提升站位,抓治欠,春节临近,欠薪讨薪进入了易发期、多发期,要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要强化措施,做好治欠工作,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畅通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渠道,督促工程建设领域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针对欠薪违法行为加大惩戒力度,主管部门对违法欠薪企业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要加强督导考核,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赢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这场硬仗。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