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打好精准就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7: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刚)“困难群众自主创业可享受千元创业补贴,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劳动者返乡创业可享受2000元-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11月12日,在广水城区的大街小巷,多辆就业服务宣传车往来穿梭,向市民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在广水市东岳广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几十个印有企业招聘简章的遮阳棚一字排开,每个展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我如果到你们公司上班,月工资多少?休息几天?有没有养老保险?”太平镇高店村2组村民高桥平正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大自然农业公司招聘人员现场咨询。据了解,当日进场招聘的企业有50余家,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求职人数达15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5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120余人。

  “我们通过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组织大型招聘活动、广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夯实就业平台,实现就业稳增长。”该市劳动就业局局长李汇川介绍到,今年以来,该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新春企业专场招聘会”、“异地劳务协作”等一系列招聘活动。还组织力硕、大自然、毅兴智能、兄弟服饰等几十家本地企业,到各镇办开展专场招聘活动50余场,发放就业宣传册2万多份,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市新增就业4700多人,共组织4793人参与就业创业培训,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性小额贷款48笔610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61.82万元,发放稳岗补贴91.6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失业率持续保持低位。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