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8: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韧)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的反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及处置应急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到辖区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演练之前,贝贝乐幼儿园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制定演练方案,提前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在安全前提下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演练开始后,孩子们正在园内嬉戏玩耍,一名由家长志愿者扮演的蒙面歹徒突然翻越校门,冲破安保强行进入园内。安保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幼儿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停止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按序疏散到就近的教室,关好门窗,并用桌子等重物堵住门口以争取时间,同时组织幼儿躲进班级隐藏处并安抚幼儿情绪。分局民警迅速出动,同保安人员一起合力用防暴钢叉、棍棒等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分局民警组织全体教师和幼儿在操场集合,结合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了不足与可取之处,并对安保人员使用防暴武器八大件进行了再指导、再培训。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园内安保人员的能力,使孩子们学到了要在突发事件中听从老师指挥,增强自救意识,有效保护自己,同时增强了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区环境的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