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引领发展助产技术并培训全市助产人员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8: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尧、江广春)为全面迎接两孩政策实施,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促进自然分娩,加强随州助产专业队伍的技术能力提升,规范助产专业技术人员的从业技能,保障母婴安全。11月9至11日,“2018年随州市助产技术新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会议由随州市妇幼保健院暨随州市儿童医院主办,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佑民到会致辞,并对随州市助产技术培训班召开予以祝贺,来自全市市、县、区各级医院从事助产相关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湖北妇幼保健院熊永芳主任、产房护士长谭志华,及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10余位医疗、护理与助产专家,内容涵盖助产适宜技术的临床应用、催产素的使用与管理、产房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促进自然分娩的有利措施、分娩镇痛等,有关助产适宜技术及培训方面做学术讲座,并通过考核的方式,对全市拥有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书——助产技术证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延期注册。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