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人社局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9: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续立勇)11月12日上午,随州市人社局机关、社会保险局、人才服务局、劳动监察局等7名干部职工在解放路购物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在办公区和宣传点拉挂横幅、发放条例宣传册和现场咨询指导等方式,及时宣讲《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相关内容及就业、社保政策,现场咨询群众非常踊跃,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随州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副局长夏卫华等领导到宣传现场指导。初步统计,现场咨询的达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据悉,随州市人社局为加强《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的宣传贯彻,专门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政策法规科、市场科、就业科、劳动关系科、就业局、人才服务局、劳动监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时部署宣传活动各项工作,检查指导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新颁布实施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对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对规范人力资源服务,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法律遵循,为保护劳动者、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保障,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阶段,随州市人社系统将以此次《条例》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贯彻力度,结合随州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按照《条例》要求做好人力资源市场工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