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女子吸毒又袭警 涉嫌妨害公务被起诉

发布时间:2018-11-13 11:01: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静媛)为逃避检查和民警传唤,吸毒女子竟用催泪瓦斯喷向民警,想趁机逃走。最终,民警将女子黄某制服,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日前,曾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名女子,并以妨害公务罪对其提起公诉。

  经查明,2018年8月,北郊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 指挥中心指令,明珠路某公寓内有人吸毒,遂驾驶警车前往该处。民警表明身份后进入房间调查,发现房内有两名疑似吸毒人员,桌上还放有吸食冰毒用的“吸壶”和疑似毒品的红、白色颗粒若干,民警遂口头传唤二人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期间,为逃避检查,被告人黄某趁民警不备,拿出藏匿的催泪瓦斯喷向民警面部,并不断挣扎反抗,使民警手臂致伤。增援警力随后赶至现场,最终将黄某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检察机关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黄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致一名公安民警轻微伤,侵犯了国家的正常管理活动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人身权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已构成妨害公务罪,目前已经依法提起公诉。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