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企业下乡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13 11:03: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晓华、朱青、高教荣)“多亏了企业送的猪饲料,我的小猪长得更好了。”11月9日早上6时许,广水市吴店镇泉口村村民吴章权在自家猪圈喂猪。

  吴章权家一共四口人,他因患有尘肺病丧失部分劳动力,需常年吃药。“三年前,吴章权想脱掉贫困户的帽子,但是找不到路子,我们就联系企业在技术和销售上对他进行了帮扶。”该村驻点单位广水市党史办主任汪维杰介绍,党史办采用“定制式扶贫”新模式,已先后为吴章权送去猪苗5头,协调小额扶贫贷4万元。目前吴章权养殖规模发展到29头,顺利脱贫。

  “党建+精准扶贫,增强各级组织战斗力”“脱贫路上你我他,众人合力奔小康”吴章权指着墙壁上的一句句宣传标语告诉笔者,10月30日,党史办组织湖北众志兴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理事长王立红、旗峰电子商务公司销售副总经理薛媛到他家,开展企业与贫困户精准对接活动。

  “薛总,我们六赢农民专业合作社想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统一生产王子云雾米,然后在您的电商平台销售,您看行不?”“王总,我们几个贫困户想分别成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到时再加入您的联社,您看需要哪些程序和条件?”两个企业负责人一落座就被群众团团围住。

  活动现场,20多名种养殖大户、贫困群众询问了种养殖技术和销售策略等,邻村的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也赶来学习了帮扶经验,寻找合作商机。党史办牵头联系的企业向吴章权捐助了价值1000余元的小猪饲料6袋,并捐款1000元钱。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