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老人挖地挖出炮弹 民警赶到妥善处置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8: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保国 佘敏)11月10日9时许,随州市曾都区公安分局万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万店镇双河村,一村民挖菜园时发现一颗炮弹,怀疑是抗战时期日本人遗留下的炮弹。

挖出的炸弹。通讯员供图

回收炸弹。通讯员供图

  接警后,万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炮弹正在菜地上,很多村民正在围观。民警立即对周围人群进行疏散,避免次生安全事故发生,并将炮弹安全转移。

  民警查看后发现,该炮弹全长约40公分,直径约10公分,整个炮弹表面锈迹严重,并有破损。于是用报纸将炮弹包好,用纸箱运回了派出所。

  目前,该炮弹已被当地治安部门安全处置。

  民警提醒,市民在田间劳作时,若发现不明的铁疙瘩,千万不要随意敲击,以免是炮弹发生意外。如果确定是炮弹,要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进行专业处理。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