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医保扶贫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9: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雨花、张大恩、李斌)“这么好的医保扶贫政策,真是解了我们夫妻俩的大难题。”11月9日,广水市骆店镇陡坡村村民李远海握着医保局局长伍家辉的手由衷地说。

  李远海早年下肢伤残,他的妻子刘桂英两年前因开颅手术后遗症至今卧床不起,每月仅医药费开销就大几百块。“现在有了低保户补贴和伤残补贴,还免费给咱们买医保,日子好过多了。”虽然两人皆有伤残,但是夫妻俩很是乐观。

  当天,伍家辉走访了陡坡村15户在家贫困户,了解他们入冬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患有疾病的贫困户,仔细讲解医保扶贫优惠政策。“放心,我们会用足用全医保政策,尽力帮助你们解决医疗费用,度过就医难关。”在因病致贫户齐正德家中,伍家辉叮嘱齐正德老伴好好养身体。

  广水市总人口94万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629人,动态调整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0682人。其中因病致贫46985人,因病致贫占贫困户总数66%,是该市农村贫困人口致贫的主要原因。近年来,广水实施了一系列医保扶贫政策,不落下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

  “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伍家辉介绍,该市着力于健全医疗救助体系,消除因病致贫返贫。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更加突出大病医疗救助。确保个人年度自负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构建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大病救助“四位一体”医疗保障体系。在医院、卫生院开通贫困人口就诊绿色通道,方便贫困人口就医,并对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截至目前,广水已出资1295万元为64787名贫困人口购买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了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全覆盖。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