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大货车高速口起火 民警及时扑灭

发布时间:2018-12-10 11:51: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磊)一辆大货车在高速口起火,情况十分危急。12月7日,随县公安局殷店派出所联合辖区专职消防队,迅速消灭一起火情,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

灭火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当日7时许,殷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随岳高速殷店天河口路段入口11公里处一大货车起火。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殷店专职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查看,是高速公路上的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着火。民警迅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并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经数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因扑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后经初步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集装箱内货物自燃引起的。

  民警借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如果汽车在高速上起火,司机应马上停车并关闭发动机、电源开关,下车检查车辆,同时在安全距离内放置三脚架,必要时向专业人员求助,切忌坐在车内打电话求助。

  另外,司机下车的同时,车内其他人员尤其是老人、小孩也应全部下车到安全区域等候,不要继续留在存有安全隐患的车内。汽车火灾刚起时,使用车载灭火器可以将其扑灭。灭火自救的同时,还需迅速报警求助,报警时要尽量保持冷静,说清楚起火地点、火势等情况。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