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曾都区卫计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村镇”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15:20: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汉英)日前,随州市曾都区卫计局组织心理专家团队深入全区各乡镇,为扶贫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了“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健康教育讲座和现场压力调试互动活动,引导大家保持健康的心态,科学减轻来自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

  曾都医院心理专家、副主任医师金俊以《心理健康的因素与压力调适》为主题,围绕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及面对压力的态度、调适压力的方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对扶贫干部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谈心交心等活动,帮助扶贫干部掌握自我减压和心理调节的技巧和方法。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引用了大量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联系精准扶贫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为大家提建议,找方法。

  “镇委镇政府组织这样的讲座很及时,区卫计局为脱贫攻坚服务很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难得有时间照顾老人小孩,家人有怨言,自己心里苦,只能默默承受。今天的课让我知道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要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多和家人沟通解决问题,大家小家都顾好,家和才能万事兴。”活动现场,洛阳镇君子山村村支书任文远感觉获益良多。

  据专家介绍,心理问题既影响健康,也影响工作,没有一个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就无法适应。要用正确的方式调整心态、学会减压,及时放下思想包袱、解开思想疙瘩,增强对心理疾病的免疫与调试能力,以积极的情绪和恰当的方式缓解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理状态和工作状态投身脱贫攻坚战。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