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交警部门全力提升年终岁末城区道路交通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12 15:06: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针对年终岁末交通流量剧增的新变化,交警部门积极主动应对,全力提升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能力。

  推动路口改造。在认真调查论证的基础上,主动向市政府汇报,对响水桥、乐都旋风、滨河湾府河大桥、南关口二米厂等路口路段,分别采取增加或扩展一个右转车道、设置可变车道、偏移或前置待转等措施,解决路口通行效率不高的问题。

  推动协同共治。与市中心医院、保健院、大润发等单位对接,加强内部通行、停车管理,解决因内部秩序混乱波及周边道路,造成局部交通拥堵的问题;与城管执法部门对接,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着力整治占道经营、占道停车、人行道占用等问题;与市文明办对接,督促道路沿线单位、居民小区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管好门前秩序,制止违停违靠,办好保险路口交通志愿者文明劝导岗示范活动,逐步推广。

  优化勤务模式。落实支队、大队领导包点责任制;支队指挥室每日高峰岗实行点名制度,加大视频巡查密度,对交通流量较大、已发生或有可能发生拥堵的路口路段,合理调整放行方式和时间,并就近调度执勤民警到达现场疏导;大力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一键挪车和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应用,对适用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双方自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快速撤离现场,及时排除障碍,迅速恢复交通,减少不必要的警情处理,提高快速处置能力。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