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待宰公牛受惊追撵行人 特警果断击毙

发布时间:2018-12-12 15:07: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智明、王刚) 一头待宰的公牛突然挣脱绳索,窜至闹市区追撵行人,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紧急关头,随州特警持枪将该公牛果断击毙,围观群众的心一下子从嗓子眼落了下来。

  12月9日11时许,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屠宰场一头待宰的公牛突然失控,现正向城区文峰物流园方向逃窜,沿途追撵行人,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你们迅速携带武器装备抵达现场妥善处置。”接警后,突击队队长杨龙带领狙击手王喜洋、王刚等人立即携带枪支、弹药赶赴现场,发现该牛正在追撵过路行人,附近居民惊恐万分,四处躲藏。

  情况危急,刻不容缓。杨龙当即分工明责:杨龙负责吸引公牛,防止伤害群众。王刚负责疏散过往群众,以免发生意外。王喜洋负责寻找有利时机开枪击毙。

  随后,杨龙将该牛向文峰物流园一空旷场地带吸引,该牛疯狂向杨龙扑去,隐蔽在侧翼的王喜洋找准时机果断扣动板机。“砰、砰”,随着两声枪响,子弹击中牛的头部,应声倒地死亡,现场无一群众受伤。

  据屠宰场老板张某介绍,该牛性情暴躁,时常危害主人,主人不得已将该牛卖给屠宰场。当日上午,该牛被牵入屠宰场后,由于现场屠牛的场景让该牛受到惊吓,便挣脱绳索夺门逃窜,幸亏特警及时将其击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