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集体谈心谈话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18-12-13 17:33: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刚桥)12月12日,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召开第十届村(社区)党支部班子集体廉政谈话暨村(居)委会换届候选人遵守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议,新当选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和村(居)委会正式候选人共计350余人到场参加。

  谈话会上,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重申了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严格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四个务必”的纪律要求,与会人员签署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提出,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委员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能力、注重工作实效、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开创新工作的总抓手,争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本领高强的好公仆,争当务实为民的实践者、清正廉洁的自律者;村(居)委会正式候选人要保持平常心、责任心和敬畏心,正确对待选举的进退去留,时刻秉持对群众、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对换届纪律要求、法律底线存敬畏之心,严守换届纪律、服从换届安排,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领导要认清形势,严格换届纪律,积极营造公平参选氛围;要规范言行,严禁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行贿受贿,借助黑恶势力操控、破坏选举等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法律法规等行为;要从严要求,对采取不当手段参选的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对操纵破坏选举的从严打击,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把关不严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