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消防确定首批十个消防安全严管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18-12-14 17:24: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奇)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住宅小区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强化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近日,随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邀请全市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全市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座谈会。

  会上解读了《关于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强调了近期住宅小区的火灾形势严峻性,并确定了首批10个消防安全严管示范小区,分别是:新天地花园小区、水郡世家小区、香山怡景小区、碧桂园小区、汉东星都小区、世纪外滩小区、凯旋中央小区、东方豪庭小区、金泰国际小区、千千水岸小区。

  每个小区配备一名消防监督干部、一名派出所民警和一名物业管理人员进行包点负责。重点对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乱充电、占用消防车通道、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圈占遮挡室外消火栓等违规行为和物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检查巡查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

  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逐项整改。能立即改正的,要责令单位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要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方案、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整改资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隐患彻底整改。

  随州消防支队还将深入小区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警示片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了解电动车乱停乱放、楼道内堆放杂物、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同时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热线和各级媒体,发动群众举报投诉火灾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曝光,强化公众监督视野和深度,保持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此次确定的首批10个消防安全严管示范小区,将为全市其他小区树立模范榜样,全面创新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手段、方式和途径,消除火灾隐患,为筑牢全市小区火灾防控屏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