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8-12-18 11:48: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杰)近年来,随州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把机关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坚持全程公示、全程审查、全程记实,落实发展党员程序要求,严守发展党员纪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先后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名。其中1名经过组织多次考验,已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规范党员档案管理,统一档案盒、统一标签、统一目录、统一管理,一人一档,档案材料真实清晰、完整规范。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局机关三个党支部认真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突出政治学习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并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主题,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一次支委会、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安排1-2名党员,作主题发言。今年以来,三个支部书记和每名支部成员基本实现讲授党课全覆盖。同时,严格按要求组织开展了对照党章自我剖析、如何打造过硬党支部、如何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等主题党日活动。

  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对存在的问题,通过谈话、约谈等方式,及时进行提醒,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支部定期交流问题整改情况,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支部书记与党员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支部书记谈心谈话3次,召开了两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同时,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局领导干部在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必须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科学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先后两次开展了以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为主要程序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对党性不强的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总结、支部党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党员组织关系台账、党费台账、党支部会议记录、党组织和党员星级评定结果、党员学习活动资料、党建工作成果等列入台账内容。台账有目录、有归类,资料齐、易查询。实行支部工作记实制度,将支部基本情况、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员学习教育情况等及时准确、完整规范记录,各项工作有影像痕迹记录。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