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人社局为品质随州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18 15:31: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续立勇)12月13日,随州市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暨人社领域政策法规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随州随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承办。市级和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科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人力资源部长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会上,刘熙发局长说市人社局对此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重视。提出六个一的目的:一是贯彻“一个理念”,就是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源泉,随州经济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支撑,不能不重视;二是落实“一个要求”,就是建设“品质随州”的需要,这是新任市委书记到随州后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契合随州当前实际的必然要求,无论是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还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是企业,在推进“品质随州”建设中,不能不行动;三是宣传“一个文件”,就是新出台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这是新时代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发展的工作条例,是必须遵守的政策法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志,不能不学习;四是搭建“一个平台”,就是建立一个相对固定的工作机制,在每年至少组织这么一次培训班,让企业人力资源干部和我们公办、民办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一起共同学习,从供与求的角度深入探讨合作的点子、碰撞创新的火花,作为互利共赢、相互依存的合作伙伴,不能不交流;五是回应“一个诉求”,就是在我们今年年初启动实施“阳光人社惠企行动”中,部分企业老总和人力资源干部反映因为对人社部门的政策不够了解,好多惠企政策没有享受到,利用此次培训班就相关政策做一个宣讲。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只要符合政策,不能不解决;六是培养“一支队伍”,就是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服务队伍,目前而言这是我们的短板,在市场大潮里如果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跟不上企业现代化管理的步伐,就会影响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所以培养队伍这件事,不能不加快。

  他指出,要发挥好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共同推进随州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上台阶。一是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如何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高效率的公共服务,发挥人社部门政策引导和支持作用,将我市人力资源市场这“一池水”搅活?二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随州经济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产品,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地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和信息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三是企业如何让企业的职工发挥“第一资源”作用,像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一样为企业发展提供高回报的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撑?

  他希望大家相互支持,共同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到“五个到位”:深入企业面对面,对接联系到位。只要企业向我们提出了问题,无论是不是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无论是否符合政策,无论能不能解决,都将对接联系到位,不能置之不理。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不能久拖不决;对历史遗留疑难问题,政策宣传到位;对按政策不能解决的问题,沟通解释到位;与企业家、专家人才保持“亲清”关系,联络服务到位,真心重视企业家意见,真情关心各类人才成长,真招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