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全省首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落户广水

发布时间:2018-12-20 17:42: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雨花、熊磬)12月14日上午,全省首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在广水市旗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揭牌,该公司总经理程慧亦被评为2018年度湖北省“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让更多农民拥抱互联网。”程慧介绍,旗峰电商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依托,用切实行动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扭转农民卖货难、卖货贱的困局,培育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今年10月,旗峰电商与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展开合作,与全省有线上需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新型职业农民相互搭载,共享发展。

  截止11月11日,该公司农产品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大关,实现了“广水胭脂红”、松淳皮蛋等农产品的品牌化经营,带领广大农民走上了职业化发展之路。

  近年来,广水整合培训资源,建立健全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驰援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旗峰电商、传奇园艺、凯易生态等电商企业,和各类培训机构、协会等社会资源的作用,免费为农村青年、返乡人士等电商创业者开展电商培训,进行政策解读、创业辅导。鼓励职业院校、专业培训机构在农村建立培训基地,落实百万创客培育计划和农村电商带头人培育计划,培养一批农村电商带头人和实用型人才,充实农村电商人才队伍。

  2015年以来,该市累计培训农村电商人才7000余人,为农村青年、大学生、留守妇女创造就业岗位5800余个。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