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公安用党建锤炼“钢铁队伍”

发布时间:2018-12-21 16:38: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常军、姜育庆)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随州市公安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组织书记能力水平。12月18日,随州市公安局举办局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蔡秀国,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周爱国,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春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爱国同志主持。

  会上,杨春玉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市委书记陈瑞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建警核心,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秀国强调,要提升站位强责任,真正明白“为什么要抓党建”的重要意义。十九大修订《党章》时明确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体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机关党的建设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公安队伍是一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和武装力量,党员民警占绝大多数,抓好机关党建就抓住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牛鼻子”;要问题导向强整改,切实解决机关党建“抓什么”的短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强化治党管党意识,强化对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带头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厅党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局党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执行“规定动作”,着力解决“不到位”的问题;要遵循机关党建工作特点,结合岗位实际,大胆创新,破解难题,体现特色,努力打造有创意、有特色、有实效、可推广的公安党建工作品牌,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着力解决“创新不足”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强落实,切实优化机关党建“怎么抓”的方法。要强化“党建+责任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严格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党务干部的工作职责;要强化“党建+学习教育”,加强常态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公安实际,以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重点,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警魂;要强化“党建+组织生活”,提升组织能力,重点是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要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激发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警风,引导基层党组织及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公安机关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