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市检察院走访慰问贫困户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24 17:27: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莉萍)为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的问题。近日,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武胜关易柳村走访慰问该村35户贫困户。

  走访过程中,该院干警每到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他们的家庭成员和收支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针对致贫原因共同商量脱贫办法,协商制定帮扶计划,认真填写《贫困户档案》和帮扶信息手册,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走出困境。对一时不能解决的,检察干警认真记录在案,扎扎实实把脱贫工作做好,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据了解,广水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每位干警结对帮扶1至5户贫困户,共与35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年关将至,该院拿出5万元慰问金给武胜关易柳村,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等实际困难问题,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