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县:男子边开半挂边打电话 一查竟然是逃犯

发布时间:2018-12-25 15:22: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楚英)12月22日,湖北省高警随县大队民警在查纠一起货车违法时,意外发现该车驾驶员竟然是一名逃犯。

  当天上午9点40分许,随县大队民警在鄂豫省际卡口执勤,在执勤过程中,民警通过路面监控发现一辆豫牌半挂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在打电话。因为开车接打电话会导致分心驾驶,从而增大事故发生的概率,所以民警对该车进行布控,准备查纠此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十数分钟后,该车行驶至省际卡口被民警拦截,在对驾驶员候某进行违法处理时,系统突然弹出警告,提示这是一名在逃人员。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民警立马警觉了起来,便对候某进行了控制,并进一步查询详细情况。通过查询得知,候某于2017年11月受雇于一家水果公司,让他将价值15万元的一车橘子运到兰州去,然而候某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将一车橘子运到兰州,而是运到河南中牟的批发市场私自变卖,货主事后报警,此案遂被中牟县警方立案侦查,并将候某列为在逃人员。

  随后,民警对其开车打电话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五十,驾驶证记两分的处罚,并将候某移交随县刑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