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消防联合文体部门开展“平安夜”零点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6:24: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奇)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平安夜”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2月24日晚,随州消防支队军政主官带队联合随州市文体局成立6个检查组开展“平安夜”零点夜查行动,对全市大型KTV及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圣诞节期间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与随机抽查的方式,详细检查了各单位消防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是否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违反消防技术标准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并对从业人员的“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平安夜”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监管尤其是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的监督管理,时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生命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

  当晚,共检查单位32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9处,当场整改隐患4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