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军工企业向科技型装备制造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8-12-27 16:58: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晓华 夏雨花)装卸车不停地搬运建材,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12月24日,霜深露重,寒意愈浓,投资12亿元的红色江山广水军工产业园建设工地俨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广水自古为兵家重地,现驻扎10多支部队,居湖北省各县市之首。近年来,该市发挥风机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优势,努力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由军粮供给、军用被服生产,发展到精密金属构件、机床、风机、导航系统等重大装备、高端材料的生产服务。”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张仙力说,2004年以来,广水军工企业逐步转型发展,生产元素大转变。涉军企业数量由1家发展到9家,形成了产品门类逐步扩大、产品附加值越来越高、科技含量不断提升的“军转民”“民参军”格局。

  “甘当‘保姆’,做好服务。”张仙力介绍,广水坚持招引和培育两手并举,引导优秀企业“参军”,已招引红色江山导航、毅兴智能、微特风机、中澳纳米、盛华被装等企业,初步构建了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