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公安局“双评双治双促”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12-27 16:58: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宫越江 刘智明)随州市“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开展以来,随州市公安局紧盯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短板”和“软肋”,深入查摆、大力根治庸、懒、散、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促进了民警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的全面提升,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总体持续稳定。

  加大硬软件建设。市公安局拨付经费100余万元,为出入境办证大厅购置12台自助办证服务设备,实现了从填表、照相、预受理、缴费到领证等各环节的全流程自动办理,极大地减少了群众办证排队等候时间。出入境管理支队建立了联系群众、服务百姓、接受监督的互动平台,开通了出入境微信、微博官方服务平台,办事人在网上即可办理缴费、咨询、投诉、查询、资料下载、网上预约和网上申报登记等业务,实现了“互联网+出入境服务”的创新发展。交警支队车管所出资10万元对车管办证大厅进行了改造,设立了引导台和自助服务系统,大厅环境有效改善;在车管所大院重新施划停车位,安排专人指挥车辆停放,方便办事群众。交警支队处罚中心建立了工作每日讲评和考评奖惩制度,每天早上提前10分钟上班,对前一日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对每名人员工作考评情况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各级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普遍配置了休息椅、饮水机、充电器、雨伞等便民物品,将办事流程、文明用语、收费标准等公开上墙,窗口工作人员一律挂牌上岗,佩戴执法记录仪。

  推行便民举措。各窗口单位普遍建立首问负责制和值日警官接访制,负责解答群众质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手续齐全的业务申请,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结。对已受理申请办理的业务,要求在当日办理完结,真正做到让群众“进一扇门、跑一次路”。市车管所和随县、广水车管所安装自助违法处理机、自助缴税机、自助照相机、自助选号机20余台,为群众自助选号和缴纳罚款提供便利。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开展预约服务、自助服务、上门服务的同时,推行容缺受理、限时办结等举措,坚持每周六正常办公,满足上班族、学生族办证的需求。

  严肃追责问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年终考核、年度公务员等次评定、立功受奖挂钩,将单位问责结果、个人问责结果与职务升迁、职称晋升挂钩,使“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共核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27起,问责17人,辞退1人;梳理上报涉黑恶线索11条,移送11条;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行政问责19人,以严格的纪律锻造了过硬队伍。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