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曾都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18-12-27 16:59: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翠)组织员工自行拆除清运梳毛机、竖毛机等全部生产设备,清除厂内猪鬃、污物、污水,并打扫干净。近日,在环境问题整改专班的执法监督下,位于随州市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孔家坡社区猪鬃厂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据悉,该厂系未办任何环保手续的作坊式猪鬃加工厂,平时生产产生的噪音、异味,给周边居民带来影响,居民将此问题反映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曾都接到该转办件后,迅速组成专班赴现场查处,消除污染隐患。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随州进行“回头看”后,曾都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对交办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该区对转办的信访件主要领导拿在手上,亲自上阵,亲自督办,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实地走访,对每个信访件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严督严办。对重点交办的何店镇谢店村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主要领导带队实地整改。

  对多年的环境问题顽疾,勇于担责,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群众反映的中央环保督察重复投诉件“明珠广场露天KTV噪声扰民”问题,该区专门召开由公安、环保、工商、建设、文体新广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协调会议,研究案件适用法律条款,厘清各部门责任分工,组成联合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明珠广场露天KTV全部取缔关闭,还居民一片安宁。

  在整改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上,该区始终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件,每次接收信访件后专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面调查污染现状,认真了解群众诉求,按照环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认真整改,整改完毕后,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群众口服心服、完全满意。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曾都29件环境问题已全部按要求办结。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