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交警开展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7 17:00: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孔会平、李月仙)进入冬季,为切实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市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各辖区幼儿园开展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广大幼儿上下学安全。

  检查期间,民警着重对每辆校车驾驶员准驾资质资格、校车管理台账、校车运行线路、校车轮胎、制动、消防器材、安全手锤、外观标识及GPS动态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对车辆年检、保险情况以及违法情况及时关注及时办理及时处理。同时,对幼儿园负责人、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发放了宣传资料,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要求学校要采用各种方法教育学生家长不让学生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黑校车,积极宣传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危害性,增强学生、老师、家长、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

  民警还向校方通报了近期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幼儿园负责人高度重视校车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管理漏洞,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师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最后,民警就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下达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听取了校方对交警管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协共同治,共同促进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