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举行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80台风力灭火机添保障

发布时间:2018-12-29 15:51: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青、徐光辉、徐宇航)“报告指挥长,广水市2018年度森林灭火救援应急队集合完毕,请指示!”12月27日,广水市举行森林灭火应急演练,该市林业站站长、扑火队队长等80余人参与演习。

队员灭火现场。通讯员供图

队员灭火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该市邀请武汉的灭火专家现场指导了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灭火技能和灭火战术。演练期间,80台新购入的风力灭火机大显其能,森林消防车、高压水泵等设备各尽所长,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森林“火灾”被成功扑灭。

  “护林常抓不懈,防火警钟长鸣。”近年来,该市已先后投入260万元用于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组建了30人的专业扑火队,成立了森林防火突击队60余个。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