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9 17:04: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奇)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一部署,12月29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市委常委林常伦出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吴超明,市安监局局长刘耘禾,支队全体党委常委、各大队主官、机关全体指战员和部分基层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

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仪式现场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在会议厅正前方的红色背景板上“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字样分外醒目。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指战员齐声高唱国歌,庄严敬礼迎接队旗。仪式上,支队长冯明静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政委任国庆带领全体指战员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是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市委常委林常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授衔换装仪式是随州消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全市消防指战员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指战员枕戈待旦护民安,舍生忘死救危难,经受住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彰显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改革转制后,隶属虽变,使命不易!他要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是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维护党的核心意识体现到行动中,坚决服从组织号令,始终做到党指向哪里,就冲向哪里,人民群众在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要打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始终坚持纪律部队标准不放松,保持和发扬消防队伍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敬畏法纪,切实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树立忠诚、为民、担当、奋进的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三是要保持赴汤蹈火的战斗精神。主动对标看齐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这一目标定位,围绕专业化、职业化对队伍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在思想上谋打赢,在训练上练打赢,在实战上保打赢,切实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四是要恪守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用奉献、付出指数换取百姓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必将以这次授衔仪式为契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强化牢记训词要求、忠诚履行使命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为维护随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林常伦常委、吴超明副市长、刘耘禾局长与全体指战员合影留念。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