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一张忘记收回的借条引发的虚假诉讼

发布时间:2019-01-02 15:07: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雨花、彭毅、张从辉)借钱与人解其燃眉之急,本是出于好心。谁知欠款还清后没有收回的一张借条,让他起了坏念头,打起了假官司,最后还是没逃过检察官的火眼金睛。近日,广水市检察院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一件虚假诉讼案案件线索。

  所谓虚假诉讼,俗称“打假官司”,指当事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害司法秩序或严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2016年7月18日,左某某拿着一张8万元的借条将借款人李某某诉至法院,称李某某分别于2014年9月26日、28日2次向其借款2个8万元,26日的借款未写下借条,28日的借款写下一张8万元的借条。但其仅偿还26日未写下借条的8万元,尚余28日写下8万元借条的借款未还。紧接着,李某某向检察院提出监督申请。

  检察官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仔细研判线索,敏锐地嗅到一丝虚假诉讼的味道,于是将该案件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接收线索后进行了立案侦查。讯问中,左某某供述,2014年9月26日,李某某以他的名义从银行贷款8万元,并于28日向左某某写下一张8万元的借条。2015年9月14日,李某某按照约定向左某某贷款的银行账户存入8万元,用来偿还全部借款,但未收回之前写下的借条,他便拿借条做起了“文章”。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