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流动廉课堂”走村进巷送廉礼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01-04 14:45: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刚桥、张建齐) “小品《如此扶贫》中村长贾老实虚假扶贫、搞‘形象工程’,借鸡借猪到贫困户家,被纪检干部识破,受到严厉处分……”2018年12月29日,随州“十进十建”暨普纪“大篷车”巡演走进广水市应山办事处东关社区。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随州纪委监委为群众送上一份“廉政大餐”,近50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红歌联唱《映山红》《南泥湾》《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中拉开序幕,渔鼓舞《纪检监察护航线》彰显出纪检监察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舞蹈《清竹》弘扬竹子坚韧、清廉的品格,小品《如此扶贫》演绎村官虚假扶贫被治理的典型故事。《改报表》《绝不放过》《正气》《作茧自缚》《聚宝盆》《信访风波》《不忘初心》等优秀节目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道道廉餐直达观众心坎。

  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干部群众送上廉政大餐,目的在于强化党员干部廉洁守法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大篷车”巡演活动效果,结合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探索实践了纪委监委主导、相关部门协办、政府公开招标、专业团队具体运作的模式,实现了巡演的常态化、机制化,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纪法教育、身边案例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擦亮了普纪“大篷车”品牌,提升了普纪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目前普纪“大篷车”已巡演91场,观看群众约7万人,社会反响良好。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