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枣阳交警携手美团外卖小哥街头送交通安全”快餐”

发布时间:2018-12-03 10:27: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陈代生)“我承诺骑行配送车辆,佩戴头盔,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分心驾驶……”,美团外卖小哥在枣阳街头郑重承诺。12.2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枣阳交警携手美团外卖小哥在街头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过往司机,行人现场送上交通安全图册,交通安全小旗帜等交通安全“快餐”。

现场承诺。  通讯员 供图

开展宣传活动。 通讯员 供图

  12月2日上午,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公司在枣阳市西关口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宣传活动。活动中,枣阳交警为外卖小哥讲解了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闯红灯,超速,随意变更车道,无证驾驶,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交警呼吁“小哥们”要自学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随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为美团外卖员工讲解了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闯红灯等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警醒外卖小哥。

  随后,美团外卖公司负责人做出承诺,承诺对所有车辆及和人员一律登记造册,所有配送车辆按照法律规定办理牌照及保险,教育外卖小哥们遵守交通法规,禁止骑摩托车打电话,刷微信等细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美团外卖小哥们集体宣读了“关注细节安全,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

  最后,交警联合外卖小哥在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现场查处劝导行人闯红灯,逆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行动违法行为,向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图册,交通安全小旗帜。通过交通安全培训宣传活动,近距离体会交通管理工作,从而增强外卖小哥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我做起,注重细节,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作者:  编辑:白菲斐